禾木

此一隅天地,纯粹、无畏

往事随风|楚明凡白秀珠 序章

声明|文中内容不代表本人立场,纯为故事服务!

   


      坏人是不会有好下场的。他死了,他的家人也不会得到任何怜悯。


      鲜红的血在地上蜿蜒。他死了。

      是那个园丁!

      她早就疑心了,可全家没有人信她的话,孩子们相信父亲的判断。在他逐渐步入暮年的时候,有人不会忘记他,不会放过他。她一直是知道的,她懂,她都懂。可是这一刻真的来了,在她买回一袋苹果的这天上午,她直接看见那一幕的时候,还是接受不了。

       她的爱人就这么永远地离开了?是吗?再也见不到了?她九岁调皮时便注意到她的那个人;十九岁时淡定旁观她“分手戏码”的那个人;二十岁读大学时只是偶尔联系却渐渐占据心里一席之地的若即若离的那个人;二十二岁时嫁的那个人;在南京共同度过平淡十年的那个人;四十二岁时携家带口逃亡台湾的那个人;

      五十六岁时被暗杀了的这个人!

      从前他也对别人犯下的一幕幕,她没有亲眼见过,这一刻,她却在脑中清晰地看见了,许多次毫不留情的开枪、狠辣的刑讯……在多年后,终于还到了他自己身上。不,确切地说,是还到了,她的心上,和他的脑中。

      她觉得天旋地转,脑海里盘旋着他不同时期看向她的坚定的眉眼,他对她的温柔,乱世中护她周全的楚明凡,她孩子的父亲,她事业的支持者,不曾分离的伴侣,不是那杀人不眨眼的狂徒啊。

      银白的发还在被血液浸染……

评论(9)

热度(5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